close

雖然我現在住在第四台不support;3G收不到;連郵差也拒絕送信ㄉ”鐵皮屋”,但是回推三十年,當時我可是”非常”有錢…。

我生長在一個小康家庭,老爸到28歲才覺悟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(這一點,他覺悟ㄉ比我早一些些),他本來想隨便找一個當警衛或保安的工作,誰知道那家公司老闆卻十分欣賞他ㄉ英挺帥氣,魅力無邊,破格錄用他管”產線妹”,於是他一個不小心就當了產線組長,廠長,採購老闆,經理….,帥氣ㄉ部分我想是我爸ㄉ幻想。根據我媽ㄉ說法,老爸之所以官運一路扶搖直上,是因為他ㄉ日文好到爆炸!!(怎麼感覺語氣中充滿愛意>”<)那為什麼連高中都念不畢業的人會講日文ㄋ??呵~~~~~因為我奶奶是”------人----“(所以說有些事情說穿ㄌ,實在也沒甚麼了不起)。話說我除ㄌ會日文還會英文ㄋ,怎麼幹ㄌ五年還是專員??!!基於我爸媽ㄉ說法皆涉入太多私人情感,我決定都不予採信,我相信是我的出生開啟了老爸ㄉ”發達之路”----從我兩三歲開始坐腳踏車,四五歲坐偉士牌,五六歲坐裕隆,十歲已經坐到賓士的成長之路來看,我握有充分的立論根據!! 

try  

我來自台灣”首都”…旁邊的新莊市,那是個放眼望去都是田的地方,巷子裡的小孩個個都要做家庭代工,為了要讓她們早點能出來玩,我一放學就會立刻跑去鄰居家做”手工業”!!鄰居爸媽通常都會不好意思讓我做太多,但是他們又不想要自己做,於是常會出現一個很詭異的畫面是…..我和朋友的爸媽在玩象棋,撲克牌,打羽毛球….而我ㄉ朋友在做代工。(@#$%^&*)

未開發前的新莊可以玩的東西很多,偷挖番薯;騎腳踏車去泰山森林遊樂區;有時候會在蓋房子ㄉ鷹架上玩”紅綠燈”(小孩真ㄉ不怕死,覺ㄉ盪來盪去超帥的)!!玩瘋了甚至可以不吃飯,跟著爸媽一起從早上八點出門,趕在傍晚六點才回家,中間如果不小心看到我在家,奶奶一定會問”受傷了?餓了?還是沒錢了?”總不出這三個理由!!!(超英明)

比起那些需要幫忙做代工鄰居,上小學前,我一天約莫兩百塊ㄉ零用錢簡直是”上流社會”!!所以當然---吃飯,我請;喝飲料,我請;買糖果,我請….我張家嘛,甚麼沒有就是有錢!!,升小學前一年,因為打老師被幼華幼稚園退學,沒事幹ㄉ我每天都出門應酬,為了有錢請客還偷奶奶的錢(想說反正是家產,獨生女借來用一下),最後終於因為少太多錢被懷疑,那些"朋友”超級正義ㄉ把我桶出來,說我每天偷錢給他們花…..言下之意,我應該是後天才開竅的,聽起來小時候ㄉ我實在不聰明,只能說…人滿好ㄉ@@。託她們的福,我算是很早就看清人情冷暖,接觸到大人們口中的所謂”酒肉朋友”,後來就立志成為別人的”酒肉朋友”,坑別人去ㄌ。我在想….可能我爸就是因為小時候偷錢都沒有被抓到,才會被那些豬朋狗友禍害一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春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鐵皮屋苦情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