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我有記憶開始就是個很ㄍㄟ掰ㄉ人,人家會ㄉ我要會,人家不會ㄉ..更要會!!所以還是小學生ㄉ我,簡直比上班還忙碌---畫畫、書法、珠算、速讀、鋼琴、射箭、騎馬…去補習班;踢毽子、拉扯鈴、爬竿、溜溜球、躲避球….自修!!雖說這些技能與長大後的成就無關,但在當下所做ㄉ那些努力,隨之而來的讚美和掌聲,確實成就ㄌ日後數十年我相信自己是天下無敵ㄉ自信!!! (To沈佳宜: 人生裡許多看似徒勞無功ㄉ努力,還是留下ㄌ許多看ㄉ見,看不見的…成長”獎品”)

記ㄉ五年級的時候,有個很會踢毽子ㄉ男孩來我們班找我挑戰,他說”聽說妳很會踢毽子,我倒是要看看是有多厲害??!!給妳先出招”----於是乎接下來的五分鐘我都在數一條、二條…二十條、五十條,這招超簡單,但並不是男孩ㄉ專長,至少,他無法做那麼多下,他惱羞成怒地發火說”不公平,妳只會這個!!”

九把刀說ㄉ實在沒錯—“男孩最大ㄉ吃虧,..就是永遠比同年齡ㄉ女生蠢!!!我從很小就知道,想贏不見得要使出甚麼厲害ㄉ大絕招,雞糊也能打贏對對胡,方法不拘,能贏最重要!!那男孩應該慶幸,在小學五年級時就遇到貧尼開示,只是不知道他的資質能否領略我苦心傳達的人生道理!!(要樂捐?隨喜就好)

小學正是"大頭兵”熱映的時代,我和鄰居的小朋友們非常熱衷於”自我鍛鍊”。我們每天放學都刻意走未開發的遠路回家,像是五百障礙般爬過好幾個土丘,跑過一條只夠一個人走的水溝,再競走40分鐘才會到家,日積月累,六年級的時候,164cm的我,已經非常非常強!!

有天放學,一個小男孩拿著條黃色水管擋住了我ㄉ去路…他說我太囂張了,要給我些顏色瞧瞧!!可能吧,從小我就是個很囂張的人­,畢竟我功課好,體育強(天下無敵),很難壓抑自己的光芒。但我真不知道那個”全長”只到我胸前的男孩到底哪裡來ㄉ勇氣找我打架??!!不由得重申”男生真ㄉ比同年齡ㄉ女生蠢”!!到現在….我不知道他是誰(只記得他很矮);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想打我(只記得他拼命的眼神);更不知道他出了甚麼招數(只記得他被我用他帶來的那條水管捆了起來,連著書包一同塞進ㄌ路邊的臭水溝)…..。

怎麼會有人傻到去挑釁那個明顯比你”強大”的敵人呢??可能…那就是屬於男孩的”熱血青春”(還真是流了很多血就是),也因為那個男孩,讓我ㄉ青春也熱血沸騰了起來。(喝喝哈嘻 快使用雙截棍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春 成長記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鐵皮屋苦情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