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延續上次的話題, “Project Manager”是公司寫在104上裝孝維的職稱,實際上的工作內容,”Project Maria”差不多,我們的工作就是serve那些每天不知所云的工程師,肩上的責任何其重大,地位卻是極其卑微。有時候真的不知道這一切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”,還是國之將亡必有妖孽”!!

從我們PM的責任說起好了….身為PM一定要掌握基本原則就是:

什麼事情都是PM的事情,誰的錯都是PM的錯”!!!

曾經有次weekly review,highlight MERD沒有在drawing中標示清楚,導致廠商做錯,娘娘腔立刻腎上腺素高漲,問我小老闆說為何PM沒有Review??!!(!@#$%^&*...以下髒話消音)請問為何PMReview?親愛的大老闆,言下之意是貴公司的PM還必須裝Proe一個一個看ME出圖有沒有畫對??!!為了公平起見,checkME的圖,是不是也要對 EE的線路?要不要我直接下去畫算ㄌ??你是給我多少錢要做這些??那些人的老闆是死了還是瞎了??

處處都是無腦人”!!!

有次我們已經將兩次生產的BOM提供給豬太郎(AM的小名),她自己將BOM搞混給錯客人,客人回頭要我們Review,她倒是很有臉的要大家review快一點,因為她約了要去產檢!!問她對BOM做了什麼,她就無腦的說….不記得,不確定,不知道!!我真心的建議她,與其急著去做產檢,應該要先檢查腦子,因為看起來這個比較有急迫性!!!

工廠傻人多已經不是新聞,但是能像我的PE這麼蠢的實在也不容易找,只能說PE只應天上有,落入凡間激怒我!!他不是一開始就負責我的Project,是後來從FAE轉調過來的”A級烙鐵手”(我看是落賽手),轉過來都半年了,居然有臉在生產會議問”FW table”會變嗎?是不是每一build都一樣??他以為產品的FW如同他千年不變的腦袋瓜子!!!這是PE應該問的問題嗎?之前叫他去量訊號,我還因為他量到ME件而惱火不已(ME件就沒電是要量什麼鬼),真是浪費力氣….媽ㄉ,派給我的到底是些什麼貨色??!!!

母親真偉大”!!!

有一種工程師,完全沒有行為能力。“PM等下在哪開會?”每天,只要開會就會有問這個問題的白癡出現!!!工程師大爺,你的OUTLOOK有寫你是不認識字還是不會用OUTLOOK??!!當我耐著性子回答他們在”Heat”開會之後,他們總有辦法在下一句話徹底惹毛我,因為他說~~~~~“Heat在哪裡??”現在當我是地圖嗎??我也是人生父母養得,拜託你們可不可以有點行為能力再出社會工作??

還有一種人,總是會在con-callㄉ時鬼鬼祟祟跑到你身旁小聲的說你問一下工廠ATE工程師有來開會嗎?”親愛ㄉ這個call不是講英文,你是啞了還是傻了,自己想問什麼不會自己問嗎?我是你媽還是女友,要不要幫你包尿布??!!!

英漢翻譯機

每次con-call,都只有PM聽ㄉ懂,”What kind of utility you need” 這有很難嗎?他講太快嗎?句子太長嗎?高級工程師聽不懂就算了,副理也不懂??!!公司明明就有規定英文不好會影響升遷,但永遠就會有RD破格晉升,從上到下破格的人數比合格的多像話嗎??!!RD老闆看不出這條是訂給RD的嗎?難道你們覺得這一條是針對PM/AM來的???可恨的是,工程師的升遷管道和PM是不同的,因為沒有外人了解他們的世界,他們說的話,他們拉的屎,自然也沒有外人可以Review他們,雖然PMRD話不投機半句多,但我想除ㄌRD老闆之外,PM應該是最貼近他們的人,眼睜睜看著這些蠢到雲深不知處的RD升官發財,而我們卻不管多少年過去依然是個小PM,真想推他們去死….

只是過了這麼些年,有經驗的PM就知道,他們就像是千年蟑螂,怎麼打也不會死,回應第一點所說,只要出事死的肯定是PM!!我們就是這麼苦情又悲慘的角色,所以我們暴躁,易怒,粗魯,兇猛這是PM必須具備ㄉ求生技能”,一個優秀ㄉPM,必然在工程師界獲得蕭查某這個封號,本人在此決定我要欣然接受,去死吧~~~~~~~~~工程師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心酸 工程師 PM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鐵皮屋苦情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