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一家上市公司的PM“Project Manager”是公司寫在104上裝孝維的職稱,實際上的工作內容,”Project Maria”差不多,我們的工作就是serve那些每天不知所云的工程師,肩上的責任何其重大,地位卻是極其卑微。有時候真的不知道這一切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”,還是國之將亡必有妖孽”!!

雖然我ㄉ長相距離公主很遙遠,但好歹我爸媽生下我之後就開始轉運賺大錢,從偉士牌一路換到大賓士。從小在家裡茶來伸手飯來張口,至今30多年過去仍不知抹布為何物,用繞口令來說,我ㄉ生活是吃西瓜不吐西瓜子”,因為我媽會一顆顆把子挑出來!!雖然過去功課不盡理想,但是依照我爸的說法,”我們張家本來沒有人會唸書”,所以這嚴格說起來也不是我的錯,只怪我血統太過純正,是正港的張家人

雖然可是….儘管….但是……我們家還是很認真的想把我養成小公主(雖然就結果論來看..是養成一個小流氓)。幼稚園時爸媽就到處探訪當時的名牌學校讓我就讀,教師節送老師的水果禮盒中一定藏有足夠的禮數”,唯一的要求就是沒有人可以打張家的小孩”,所以至今是沒有人打過我的連手心都沒有!!老師每次看到我忘了帶連絡簿,就會用喃喃自語ㄉ音量說今天不用處罰”!!所以當初在小朋友界,我可說是走路有風,喊水會結凍的一姊!!----試問這樣的我,為何要受到從小被老師和爸媽打死不要錢的RD摧殘??!!

國中時爸媽千挑萬選,後來挑上聖心女中,原因有兩個,一個是日僑學校太貴,讓我這種貨色去念十幾萬一學期實在很浪費(我爸媽算是看破),另外一個原因是聖心夠遠,可以讓我遠離一些公立小學誤交的流氓朋友(當時我在新莊可是名聲響叮噹)。雖然當時聖心只是我爸媽心中的”second source”,但怎麼也是知名的族學校,在聖心六年的貴族歲月,除了年年去日本玩耍,受惠於爸媽望女成鳳的幻想,只會講Sorry, Thank you, I love u的我,可是從未錯過學校舉辦的加拿大與美西遊學團!! ----試問這樣的我,為何要受到中學時代最遠只去過巷口漫畫王的RD汙辱??!!

大學時我離家南下念傳播,畢業後去了澳洲惡補英文,最後在英國買到碩士學位,打破張家不曾有人念超過高中的傳說(我是傳奇!!!)---試問這樣的我,為何要被只念到不知道是什麼工專,錢就比我多的RD褻玩??!!

曾有一篇po文寫RD的心聲,他說他是台清交畢業,整天都在念書….>”<,很想請問他是在哪家公司高就,明明我也在台灣百大企業,為何我身旁的RD都是(口音狠台),(清一色髒),(交不到女友)?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M RD 職場心酸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鐵皮屋苦情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