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家代工廠的PM,我的名片,只有在申請信用卡的時候有作用,其他時候拿去碎紙機說不定還會被機器吐出來說我浪費它的時間。我的大老闆是一個”娘娘腔”,在工作上非常非常聰明,同時,心意卻非常非常跳tone。”女人”最玄妙的部分就是---你永遠不知道她到底在說甚麼??!!

和多數女人一樣,她看人的眼光---有夠差! !!所有由她面試進來的公司高層,都是一邊講話一邊流著口水的市場菁英!!而她崇尚明朝東廠的領導風格,更帶領了公司的AM,PM與RD,在過去兩年裡,掀起腥風血雨的戰爭!!!

Review產能是AMKPI,不是PM!!

 大公司一年總有好幾次”自慰大會”,目的是檢視公司過去幾個月公司的表現。AM老闆大胖在今年的年中會議中曾大言不慚地說他旗下的AM會負責review工廠產能---(冷笑)!!!親愛的大胖,按照常識,AM應該要看懂capacity plan,才能Review喔!!現在所有的capacity plan都是PM和IE弄出來的,AM除了檔名之外甚麼都看不懂,就算是AM host meeting,不也要三請四請跪求PM參加,您身為高高層,不會不知道吧???

當初在review測試設備該買多少的時候,AM出一張嘴說以Daily output 400為考量,等到PM/IE做完了,又說不如和RFQ內容比較一下好了,不一時,PM/IE又做完了,AM又說那直接買RFQ的數量就好,不要按照capacity plan購買測試設備….倘若我們有膽請問AM,如果只能照RFQ購買,那幾個禮拜的review和modification是給我們莊孝維嗎??她們就會立刻攔轎控告PM脾氣不好,,可怕(抖 )!!!

 

為免年終獎金會被這群人賠光光,我們善意提醒大胖,他下面的AM們沒有人去和客人收測試設備的錢,他竟然說…

大胖:“不可能啦,是後續要評估的沒收,因為我們還沒拿到你們的報告啊!!" (貌似忠良)

PM群:“我們人人都確定沒有,你要不要回去弄清楚再回答”,且現在根本沒量,你確定要用daily output 800去評估測試設備? (冷淡)

大胖:“恩,很有道理,是誰說要daily output 800的??”(傻到口水流出來了)

PM群:AM!!!!!!!!!! (怒火中燒)

大胖: “………" (PM脾氣不好,,可怕)

 

無的放矢!!

 一直以來PM常常明著暗著被AM狂捅,過程中AM難免依照自己錯誤的理解,和不切實際的幻覺陳述不是事實的故事,碰巧我們偉大的娘娘腔老闆只是想要聽”故事”,並不是想處理事情,被告的人往往只接到自己被別人告狀的通知,但是永遠沒有機會為被告的事情辯駁。時間一久,唯一反制的方式----就是回告,亂告,告不停!!!各TEAM每天像小學生一樣告來告去,因為老闆不求證,每天劇情像霹靂火一樣精彩,成為上班打發時間的話題之一,直到前幾天….

 

小老闆:“各位,我們又被AM告了!!”

PM群:“請問…告哪一樁?”

小老闆: “不知道,娘娘腔只說..聽AM說最近PM都不做自己該做的事??!!”

PM群:“該我們的,不該我們的,都是PM在做,AM現在難道連自己再告哪一樁都不知道了???這樣大老闆還處理???”(吐血)

小老闆:“反正就是被告了,不知道是甚麼事情" (倒地繼續吐血 )

PM群:“@#$%^&*%^&*”(髒話,反正我們就是…….. 脾氣不好,,可怕,告PM哪需要理由??!!)

 

PM發了很多信=這一定是PM的責任!!

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,AM除了一張嘴之外,連”報價”也都不會!!RFQ=PM報,測試NRE=PM報,AM只是收到報價之後原封不動地轉寄 

其實,這些都沒有關係,因為誰是白癡,誰不是…公道自在人心。我唯一的concern,是轉寄過後,AM自己lose control,還不要臉的要PM幫她們填一個control table??!!更氣的是我們那天殺的老闆,脾氣好到一口答應,nice地說…”她們不會啦,我們可以填嘛”!!話說,我會做的事情可多了,那要不要我下午把自己吊著去外頭洗窗戶??!!

有些人只知道Project name就說自己是Account Manager了,而PM之所以會被人當狗使喚,只能說是因為我們自己也把自己當狗!! (..我血都快吐完了)前幾天,AM小老闆老禿尼大言不慚的說,量產Project的料況不是由AM負責,是PM!!

WOW…這個statement真ㄉ是太驚奇了,讓PM們不恥問,請教她是從哪裡來的idea???於是她非常有邏輯地說…

“妳把信往下拉,全部都是PM發的信,所以這件事情可想而知PM是PIC”  

聽到這裡,不由得佩服這位禿尼的推理能力,拔擢她的人真ㄉ很有獨到的眼光!!要是小的我來看這件事情,我就會解讀成….”往下拉,明明不是PM的事情,下面卻全都是PM的信,所以可想而知….AM是-----!!!”唉呦,難怪我工作不順,我的邏輯真ㄉ大有問題,需要重新再造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代工廠 AM PM 老闆性格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鐵皮屋苦情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