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ㄌ部幾年前北川ㄉ舊作~“二分之一的友情”,所謂二分之一”,是說對方是之於我二分之一ㄉ存在嗎?那是一種什麼樣ㄉ感情?

二分之一的友情在日本上映時叫Dear Friends。北川景子飾演ㄉ莉娜是個充滿個性與魅力ㄉ高中生,有道聚光燈始終照射著她,讓她成為24小時不西下ㄉ太陽。相較於莉娜ㄉ燿眼,本假屋唯香飾演ㄉ真希存在感極低,儘管莉娜ㄉ眼光不曾停留在她身上一分一秒,她心裡仍恣意地將莉娜當成自己唯一ㄉ好友對待。莉娜在劇中是個高傲不羈ㄉ夜店女王,每次出現都是眾星拱月,太容易得到ㄉ關注與無止境ㄉ討好,讓她對這一切麻痺,甚至於視若糞土,直到一次昏倒,她被檢查出有癌症,才讓一直光茫四射ㄉ太陽,有機會停下來發現月亮平和而安祥。

二分之一個友情  

一場莉娜將自己割除ㄌㄉ胸部給一直很喜歡自己ㄉ男友看ㄉ戲,讓人讚嘆北川不只是個有美貌ㄉ花瓶女星。當自信驕傲,目中無人ㄉ莉娜,戰戰兢兢地站在男友面前脫下衣服,等著男友ㄉ審判,其實是讓人心疼不已ㄉ,只可惜,眼前這男人ㄉ無知與膚淺,讓他失去ㄌ此生唯一一次馴服她,陪伴她ㄉ機會,可笑ㄉ是,他應該不知道自己失去ㄌ什麼。儘管是那時候,我相信莉娜骨子裡依然存有勇氣和信心,不然她不會為自己去開這個口,去弄清楚答案,雖然,結局可能不盡如人意,但相較於注重外在ㄉ所謂愛情”,真希不變ㄉ支持在這段關係中更顯ㄉ不可取代ㄉ珍貴---不是每個人,都只想在妳光亮時分享溫暖。

二分之一個友情 圖3  

真希心裡一直把莉娜當成自己唯一ㄉ朋友,就算莉娜是耀眼ㄉ,遙遠ㄉ,根本不記ㄉ她ㄉ也無所謂,在她ㄉ小小世界裡,她逕自幻想她們是最要好ㄉ朋友。莉娜耀眼時,真希甘於黯淡,直到有天她因病不再光茫四射ㄌ,真希便不惜耗盡自己微弱ㄉ光亮,也要為莉娜照亮眼前ㄉ人生路。雖然我是獨生女,但從小我ㄉ朋友就多ㄉ不得了---套句理央在天使之戀中ㄉ名言我最擅長ㄉ,就是和別人相處。但是,這樣ㄉ相處是真心ㄉㄇ?長大之後我常這樣問自己,電話簿裡長長ㄉ名單裡,我並不真正care,也不真正需要誰ㄉ關心,應該很多風向星座ㄉ人和我一樣吧?“朋友是必要ㄉㄇ?”我和莉娜有著一樣ㄉ疑問~想唱歌ㄉ時候;想出門看電影ㄉ時候;想旅行ㄉ時候會想到一些人,但所謂朋友”,對這樣ㄉ我來說,其實是一份誰都可以ㄉ存在,沒有人,不能被替代,所以我任性地與人斷交,輕易ㄉ拒絕別人;不容許對方違背自己。即使到現在,過ㄌ恣意生活ㄉ年記,朋友這個名詞,我仍充滿疑問。過去一路佔上風ㄉ我,在人生ㄉ這個階段,想要一個我願意在快樂時與她分享,需要幫忙時第一時間伸手ㄉ朋友。世界上,會不會有一個人,是我在她身邊,就算扮演ㄉ是默默無名ㄉ真希,而不是光彩奪目ㄉ莉奈也無所謂ㄉ存在?不計較對方付出多少,都全心全意真心給予ㄉ存在?

二分之一個友情 圖2  

OS: 曾有人說我永遠不會像你對我一樣對你”,你又怎麼知道,我希望自己是獨一無二ㄉ存在,不希望有人像我一樣,就算是妳亦然,我並不期望你能夠等值對待我,感情ㄉ價值豈容計算???我知道我ㄉ方式,也許不成熟;也許太一廂情願;對於朋友”,我仍在摸索..如果可以,我需要些我們並不是酒肉朋友ㄉ證明,和過去那些我誤以為ㄉ朋友都不一樣ㄉ證明,也許在我遭全世界指責時,你會挺身為我辯駁;在我需要幫忙時,你會第一時間伸手;在我失意時,陪我喝酒閒晃,徹夜聊天;不知道我是否過份理想化朋友ㄉ意義?我盡力在你允許ㄉ範圍內成為那樣ㄉ存在,哪怕我,依然一個人

arrow
arrow

    鐵皮屋苦情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